首頁 -> 國際

塞爾維亞沉痛紀念北約轟炸南聯盟22周年

分享到:
2021-03-25 10:3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3月24日晚,塞爾維亞政府在首都貝爾格萊德一座禮堂內舉行紀念活動,沉痛紀念北約轟炸南聯盟22周年。

  活動在塞爾維亞國歌聲中開始,總統武契奇指出,“1999年的春天,在沒有聯合國安理會的批準下,對一個主權國家悍然發動襲擊,而至今沒有人對此負責!”武契奇說,19個軍事大國對一個小國進行肆意侵略,那才是最大的罪行,“沒有人對2500名無辜平民遇害負責,沒有人對6000多名傷者負責。” 武契奇表示,22年後的今天,塞爾維亞選擇了寬恕,但身為總統,他不可忘記。

  當晚,塞爾維亞及周邊地區媒體用醒目的標題,對北約轟炸南聯盟22周年進行了報道,並向遇難者誌哀。武契奇強調,“今天的塞爾維亞不再是失敗、任人蹂躪的國家!”他說,塞爾維亞在加倍努力、發展壯大,希望成為經濟、教育、衛生、文化、科學、體育等領域的佼佼者,希望塞爾維亞的軍隊更加強大,“再也不允許有人殺害我們的孩子、破壞我們的國家、驅逐我們的人民。”

  最後,武契奇希望向國民傳遞一個信息:在歐洲的土地上,屹立著一個頑強、堅定不移、不可征服,也從未被征服過的塞爾維亞!

  1999年3月24日,北約秘書長哈維爾·索拉納在布魯塞爾宣布,對南聯盟發動代號為“盟軍”的空襲行動。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憑借占絕對優勢的空中力量和高技術武器,對主權國家南聯盟的軍事目標和基礎設施進行了連續78天的轟炸。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