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印度首都新德里連續第三年被評為全球污染最嚴重首都

分享到:
2021-03-17 14:2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路透社3月16日報道,追蹤空氣質量的瑞士機構IQAir發布的《2020年全球空氣質量報告》顯示,印度首都新德里連續第三年被評為全球污染最嚴重的首都。

路透社:新德里連續第三年成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首都-IQAir研究
路透社:新德里連續第三年成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首都-IQAir研究

  報道稱,上述結論是基於該城市空氣中PM2.5顆粒物的年平均水平而作出的。據介紹,長期暴露於PM2.5顆粒物中可能會導致包括癌癥和心臟問題在內的致命疾病。研究顯示,2020年新德里每立方米空氣中的PM2.5顆粒物年平均濃度為84.1,使其成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城市第14位。

  此外,根據這份報告,在全球50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印度占了35個。據介紹,該報告收集了106個國家的數據。

  報道稱,盡管由於2020年印度實施了全國性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PM2.5的年平均水平下降了11%,但印度仍然被評為世界上污染第三嚴重的國家,僅次於孟加拉國和巴基斯坦。報告稱,“印度的空氣污染仍處於危險的高水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