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與法國外長通電話,談及中國

分享到:
2021-03-15 15: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當地時間3月1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舉行電話會談,就利比亞政治局勢、跨大西洋聯盟等問題展開討論。根據美國國務院官網公布的聲明,他們在通話中也談及了中國議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在這份聲明中表示,“今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法國外長讓·伊夫·勒德里昂進行了交談。布林肯國務卿和勒德里昂外長強調了跨大西洋聯盟在應對全球安全挑戰方面的特殊作用。”

(美國務院官網聲明截圖)
(美國務院官網聲明截圖)

  普賴斯還在聲明中提到,“國務卿和(法國)外交部長討論了伊朗、俄羅斯和中國(議題),以及利比亞的政治進程。他們還談到了東地中海的和平與穩定。”

  在勒德里昂之前,布林肯已與多國外長通話,也多次在通話中談及中國議題。關於未來中美關系的發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近日表示,作為兩個社會制度不同的國家,中美之間有分歧有矛盾在所難免,關鍵是要通過坦誠溝通加以有效管控,防止戰略誤判,避免衝突對抗。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之間在利益交融中出現競爭並不奇怪,關鍵是要在公平公正基礎上良性競爭,既提升自我,又照亮對方,而不是相互攻擊、零和博弈。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