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受澳政府審查限制影響 中國對澳投資銳減六成

分享到:
2021-03-02 16:13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3月1日報道,去年,中國對澳大利亞投資銳減,原因包括堪培拉實施更嚴格的審查、雙邊關系破裂以及疫情導致全球性的對外投資下滑。

  報道稱,中國投資大幅減少的背景是“五眼聯盟”情報網絡的其他成員——包括美國和英國——以國家安全為由收緊對外資的監管。

  據報道,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對澳投資下降61%至10億澳元(約合50億元人民幣——本網註),低於一年前的26億澳元和2016年165億澳元的峰值。2016年是中澳關系處於巔峰時期的一年,適逢兩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相比之下,去年有記錄的交易僅20筆。

  根據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一個中國投資情況追蹤數據庫,中國2020年的投資僅限於三個領域——房地產業、採礦業和制造業,這與前些年投資遍布各行各業的局面迥異。

  報道指出,今年1月,堪培拉收緊了外資管理,引入國家安全測試和“最後的權力手段”——即使交易已獲得批準也可將其取消。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