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印邊境衝突現場畫面首次披露

分享到:
2021-02-20 09:16 | 稿件來源:@央視軍事

【字號:

  據@央視軍事 2月19日消息,去年6月,外軍公然違背與我方達成的共識,悍然越線挑釁。某邊防團團長祁發寶本著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僅帶幾名官兵前出交涉,卻遭對方蓄謀暴力攻擊。他們與數倍於己的外軍展開殊死搏鬥……這段視頻,記錄了喀喇昆侖那場英勇戰鬥。銘記烈士,致敬英雄!

  視頻:中印邊境衝突現場畫面首次披露 (http://t.cn/A6tVCUmF?m=4606399680354940&u=6189120710) (来源:CCTV-7《軍事報道》)

  2020年4月開始,有關外軍違反兩國協議協定,抵邊越線搭建便橋、修建道路,頻繁在邊境越線爭控,試圖單方面改變邊境管控現狀,導致邊境局勢陡然升溫。

  6月,外軍公然違背與我方達成的共識,悍然越線挑釁。

  按照處理邊境事件的慣例和雙方之前達成的約定, 團長祁發寶本著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僅帶幾名官兵前出交涉,卻遭對方蓄謀暴力攻擊。

  祁發寶組織官兵一邊喊話交涉,一邊佔據有利地形,與數倍於己的外軍展開殊死搏鬥。 增援隊伍及時趕到,官兵們奮不顧身,英勇戰鬥,一舉將來犯者擊潰驅離。外軍潰不成軍,抱頭逃竄,丟下大量越線和傷亡人員,付出了慘重代價。

  在前出交涉和激烈鬥爭中, 團長祁發寶身先士卒,身負重傷;

  營長陳紅軍、戰士陳祥榕突入重圍營救,奮力反擊,英勇犧牲;

  戰士肖思遠,突圍後義無反顧返回營救戰友,戰鬥至生命最後一刻;

  戰士王綽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衝散的戰友脫險,自己卻淹沒在冰河之中。

  中央軍委授予祁發寶“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追授陳紅軍“衛國戍邊英雄”榮譽稱號,給陳祥榕、肖思遠、王綽冉追記一等功。

  英雄雖已離去,精神永駐邊關!

  去年底,這個團服役期滿的戰士全部主動申請留隊,繼續在英雄曾經戰鬥過的地方戰鬥。

  戰士付忠義說:“以前本打算服役期滿了就回家。但是,經歷了去年的邊防鬥爭,我更加認清了邊防軍人的價值。 邊關雖苦,但總要有人守。只要邊防一天需要,我就一天不走。 ”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