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淚目!戰友們給戍邊烈士帶來了果凍、芒果和家人照片

分享到:
2022-09-30 2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在中國第九個烈士紀念日來臨之際,新疆軍區某邊防團的官兵們再次來到位於喀喇昆侖山的康西瓦烈士墓園看望戰友。該團是戍邊戰士陳紅軍、陳祥榕、肖思遠生前所在的部隊。

  【同期】邊防官兵

  向烈士獻花。

  【同期】新疆軍區某邊防團戰士 何生盼

  營長,我們大家來看你了,這次帶來你最愛吃的乾果,這是你兒子“小紅軍”,他們身體都很好,“小紅軍”也長得和你很像,家裡人都很想你。

  【同期】新疆軍區某邊防團戰士 李海洋

  祥榕,戰友們都很想念你,這次戰友們特地從你家鄉帶來了家鄉的芒果,有班長休假,都會去你家鄉看望你的父母,家裡面你也放心。

  【同期】新疆軍區某邊防團戰士 劉平

  肖班長,這是你生前最愛吃的果凍。每次看到果凍,我都會想起天冷了, 你會檢查我們有沒有把衣服穿厚。你就像是兄長,總是照顧著我們的點點滴滴。

  【同期】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團長 王心文

  作為衛國戍邊英雄群體的所在團,他們的事跡和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每名官兵。我們只有更好地堅守邊防,不負重任,不失寸土,才是對衛國戍邊英雄群體和革命烈士的最好紀念。

  記者 張宏斌 編發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