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工商團體將拜會蔡英文冀恢復兩岸對話

分享到:
2021-02-18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八大工商團體訂3月2日拜會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從台灣經濟發展切入兩岸議題,向蔡英文提出建言,希望能恢復兩岸對話。

  按照往例,包括商業總會、工業總會、工商協進會等工商團體在新年初始共同舉辦新春團拜,並邀請蔡英文出席,雙邊會藉此交流,工商界代表提出建言。但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八大工商團體原定舉行的新春團拜因而取消,改赴蔡英文辦公室拜年,時間暫訂在3月2日。

  據台媒報道,工商團體“龍頭”將從疫後台灣經濟發展議題切入,希望民進黨當局能採取對台灣最有效、復蘇最快的政策,並適時提到兩岸關系,期許蔡英文能開啟兩岸對話。

  蔡英文本月23日也將邀請工商團體共討台灣經濟復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曾對此表示,兩岸關系必須有所調整,朝正向發展,才能有助於疫情結束後的經濟發展;商總主席賴正鎰則建議在“九二共識”下展開對話,推動穩定的交流與發展。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