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隱瞞新冠疫情高風險國家旅行史入境,最高關10年

分享到:
2021-02-10 14:4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英國疫情嚴峻,目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位列全球第四,接近400萬例。對此,英國周二再度提高防疫要求,任何抵達該國、試圖掩蓋近期曾到訪被列入新冠疫情高風險國家“紅色名單”的人,均將面臨長達10年監禁。

  綜合美聯社、俄衛星社等媒體10日報道稱,英國政府已經公布一份高風險國家“紅色名單”,其中包括33個國家,大部分在南美洲和非洲。

  出於對新冠變異病毒的擔憂,英國與這些國家的邊界已被關閉,除英國和愛爾蘭公民、長期簽證持有者和定居證持有者外,禁止其他人員從這些國家入境。而上述仍允許入境的人員,自2月15日起,都必須在專門的酒店隔離10天。

報道截圖

  “我對采取這些措施表示歉意,但這次疫情是我們國家公共衛生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9日表示,“任何無視上述舉措的人都會令其他人處於危險之中。”

  漢考克說:“我們正在加大對不遵守規則的處罰力度,那些故意隱瞞自己最近十天曾到訪被列入‘紅色名單’國家的人將面臨最高十年的監禁。近期將正式進行相應立法。”

  從“紅色名單”國家入境的所有人都必須支付1750英鎊,這筆款項將支付到酒店的交通費、酒店住宿費和強制性病毒檢測費用。

  漢考克稱:“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與16家酒店簽訂了4600間客房的合同,預訂系統將於周四啟用。”

  不遵守酒店隔離要求將面臨最高1萬英鎊的罰款。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實時數據,截至目前,英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983692例,累計死亡病例114066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