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毒品醜聞!英議會大廈11處發現可卡因殘留,包括靠近首相辦公室的衛生間

分享到:
2021-12-08 09:4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繼澳大利亞議會爆出充斥著性騷擾和性侵的政壇文化後,英國議會也爆出醜聞。英國議會下院議長霍伊爾6日聯警方,請求對英國議會大廈發現吸食毒品痕跡展開調查。

圖為英國議會大廈 新華社發

霍伊爾發表聲明說,有人在議會大廈內濫用毒品的報道“非常令人擔憂”。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近日報道,對議會大廈進行毒品殘留檢測後,在11個地點發現可卡因殘留。這些地點包括靠近首相約翰遜辦公室的衛生間、靠近內政大臣帕特爾辦公室的區域、反對黨工黨議員辦公室附近以及議會大廈內的餐廳和酒吧等。其中些地點只有持議會大廈通行證的議員、工作人員和記者才能進入。報道直指英國議會存在“可卡因文化”,甚至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有人在議會公開吸毒。

英國下議院行政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查爾斯·沃克表示,下議院將在本周討論有關議會內部的吸毒問題,“盡管下議院直使用嗅探犬探測爆炸物,但現在我們希望部署些能夠檢測毒品的嗅探犬,以打擊議會裏出現的吸毒現象。”

英國法律將可卡因列為A類毒品,也就是性質最惡劣的毒品,擁有可卡因的人最高可判7年徒刑,販賣或制造可卡因的人則可判終身監禁。

令人尷尬的是,當下英國首相約翰遜正打算宣項十年禁毒工作計劃。該計劃包括發動更多警員上街打擊毒品犯罪以及沒收吸毒者的護照和駕照等。當地時間周,約翰遜與警察合影,當時他身穿黑色制服,頭戴寫有“警察”字樣的帽子。而與此同時,“可卡因”成了英國社交媒體上的熱詞。被記者問及威斯敏斯特宮內發現可卡因事時,約翰遜表示政府已下定決心打擊毒品犯罪。

《華盛頓郵報》稱,約翰遜曾於2008年承認自己少年時期曾吸食過可卡因和大麻,不過當時他也強調稱自己完全反對毒品,而且絕不允許自己的孩子吸毒。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去年的報告,全英有300萬人使用了包括可卡因在內的非法藥物。另有報告稱,可卡因是英國吸食範圍第二廣的毒品,排名第的是大麻。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