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IMF:中國將為全球經濟復甦注入更多動能

分享到:
2021-02-07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5日表示,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更多轉向由國內消費驅動,同時繼續擴大開放,中國將為全球經濟復甦注入更多增長動能。

  據新華社報道,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一場遠程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中國是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IMF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1%,中國經濟復甦正帶來積極溢出效應,特別是對於那些與中國經貿聯繫密切的經濟體。

  格奧爾基耶娃強調,“這對中國有利,也對世界有利。”

  格奧爾基耶娃說,全球面臨應對氣候變化等巨大挑戰,需要所有國家攜手共同努力。她對中國提出力爭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表示歡迎。

  談到全球經濟,她指出,盡管IMF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增長5.5%,但有150個經濟體今年或將無法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之間的收入差距將進一步拉大。

  格奧爾基耶娃呼籲各國全力應對全球經濟復甦分化的風險。首先,要加快疫苗生產,完善疫苗分配,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相應援助。第二,政策制定者應繼續為經濟復甦提供政策支持,特別是為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脆弱群體提供支持。第三,要重振國際合作,落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達成的“緩債倡議後續債務處理共同框架”,為最貧窮國家提供債務減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