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心態問題?北約警告:中俄夥伴關系日益緊密,或損歐洲利益

分享到:
2021-02-04 14:2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西方對中俄日益緊密的關系感到擔憂”,路透社2月4日以此為題報道稱,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托德·沃爾特斯當地時間2月3日表示,美國及西方盟友越來越擔心中俄在存在共同利益的領域不斷加強的合作。

  報道稱,沃爾特斯當天告訴記者,中俄不斷加強的合作表明一種“夥伴關系”的出現,這一夥伴關系旨在促進共同利益,“而這可能會損害歐洲及其相關國家,以及周邊國家的利益”。

路透社:北約最高將領稱,西方對中俄日益緊密的關系感到擔憂
路透社:北約最高將領稱,西方對中俄日益緊密的關系感到擔憂

  沃爾特斯當天還聲稱,“我們對(中俄)這種日益密切的合作非常警惕。”

  路透社提到,自2018年以來,美國國防部一直將對抗中俄作為其戰略的核心,盡管美國的國防開支超過了中俄兩國。

  最近兩年,美國一些政客頻頻炒作所謂的“中俄挑戰”,並拉攏其他國家對抗中俄。對此,中國也多次作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曾表示,美國一些政客出於零和冷戰思維和一己政治私利,無視基本事實,喋喋不休地惡意攻擊中國政治制度,大肆汙蔑抹黑中國,挑撥其他國家同中國的關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原標題:心態問題?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警告:中俄夥伴關系日益緊密,可能損害歐洲利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