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側翼帶風向,“疫苗無用論”能騙過台灣民眾嗎?

分享到:
2021-02-04 10:5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近期,因台當局衛福部門所屬的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導致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警訊顯著拉高,而民眾期待的疫苗卻毫無著落。民進黨當局苦心編造的“防疫神話”被殘酷現實一一擊破,民怨四起。“綠委”、綠媒、1450等綠營側翼迅速出動護航蔡當局,帶風向稱“台灣不著急打疫苗”,如此反智、荒謬的借口讓民眾對蔡當局更加失望與厭惡。

  陳時中疫苗采購的11種說法

  台灣民眾黨黨團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從去年9月針對疫苗采購進度有高達11種不同說法,台灣疫苗采購進度好像蓋一層布。從3千萬劑,到1千萬劑,到450萬劑,再到事先宣傳的時間很可能半劑都拿不到,從輝瑞的BNT、到牛津疫苗、到台產的疫苗可能年底都出不來;不過幾個月的時間,關於疫苗的說法已有諸多變化!

  民眾黨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說,台灣(地區)疫苗獲取是全球第45名,到底還要等多久才會得到疫苗采購數量?即便陳時中在立法機構面對質詢,說法也都是有所保留,每次都是請“立委”們放心,但現在資訊這麽不公開,要如何讓民眾放心?全世界部分國家和地區已在施打疫苗,台灣會不會因為沒有疫苗,在疫後經濟布局上落後?

  蔡壁如指出,台灣有三家研制新冠肺炎疫苗,有一家停留在第一階段,有兩家進入第二階段,遇到的瓶頸有二,一是資金投入不足,台當局補助遠遠不及;二是臨床病例數不足,導致要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有困難。

  買不到疫苗就貶損疫苗無效力

  近日,愚蠢的綠營側翼開始擦脂抹粉帶風向,一是講說“現在新冠肺炎的疫苗根本沒有調整好,我們沒有必要去當白老鼠”;二是1450喊“台灣好棒棒,疫情有控制”,所以民眾要有大愛,不可以跟其他國家搶,搶了簡直自私沒道德、太可惡。從拉踩貶損已經施打疫苗的國家和地區到道德綁架台灣民眾,綠營側翼為了給蔡當局“無能”做推脫,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護航稱“台灣不急於取得疫苗”,並反擊“攻擊疫苗的就是特定媒體、藍營政治人物、紅統媒體人”。

  對於綠營側翼的這些說法,網絡名人朱學恒不滿表示,怎麽能夠因為拿不到疫苗,而用宣傳的手法貶低疫苗的效力?這不是違背全世界所有公共衛生免疫理論的反智作法?這種“疫苗反正也沒有用,我okay妳先打”的鴕鳥心態宣傳到底想騙誰?等到有朝一日真正拿到疫苗時,要那些相信這種白癡說法的覺青,在幾個月後,如何忽然轉彎開始擁抱疫苗政策?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綠營還帶風向說什麽台灣小區“幹凈”到不行,打疫苗造成不良反應的風險甚至高過染疫。這樣的說詞,一方面讓人憶起去年此時,疫情方興未艾,部分民進黨公職民代“帶風向”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並抨擊戴口罩的民眾。“買不到疫苗,說疫苗沒用”,跟“口罩不夠,說不需要戴”,用心真有八十七分像。

  “政治防疫”苦的是台灣民眾

  台灣疫情肆虐,民眾恐慌,蔡英文當局原本應該引進各地疫苗,奈何政治淩駕一切,汙蔑貶低大陸疫苗,把疫情當成政治作秀舞台。

  新華社發表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的“防疫話術”獨步天下,最擅長招式是“甩鍋”,將“政治防疫”精髓演繹得淋漓盡致。他們的首要和萬能標靶自然是大陸,既能卸責,還能妖魔化對方。遠的不說,就看近前。面對島內各界批評核酸檢測費用高出大陸十幾倍,陳時中給出的解釋是“因為台灣測得更準”。大陸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島內民眾質問台灣為何“一苗難求”卻又拒絕大陸疫苗。民進黨當局和綠色媒體一如既往以誣蔑抹黑大陸疫苗為自己解套,說是“大國超買囤積”讓台灣買不到疫苗。

  以政治算計淩駕醫學專業,以政治操弄轉移防疫焦點,這是民進黨這頭“政治怪物”的本性使然。紙糊的“神話”終究抵擋不住鐵一般的事實。奉勸民進黨諸公防疫專業一點,理政敬業一點,行事低調一點。否則,只會使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受到更大損害,妳們也必會陷入更大被動。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