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選舉慘敗後,台灣民進黨承認:有“側翼網軍”但搞砸了…

分享到:
2022-11-29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大敗,“側翼網軍”被指是罪魁禍首;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現在有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這也是民進黨首次承認民進黨有網軍。

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落幕,民進黨只拿下5個縣市,創下歷史最慘紀錄。

為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第一時間引咎辭職,黨內外也出現各種檢討聲音,並認為這次輸到脫褲的關鍵在於“側翼網軍”。

其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民進黨黨內側翼當道,讓民進黨變成“一言堂”,更痛批“側翼網軍”在選前到處“出征”,影響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的觀感,直言“側翼網軍就是選舉戰犯”。

藉著高嘉瑜這一槍,島內網友紛紛點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焦糖哥哥”陳嘉行、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網紅“四叉貓”以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是民進黨此次敗選的“4大戰犯”。

綠營高層方面,則將矛頭指向背後操盤手,批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副秘書長林鶴明放任“側翼網軍”不管,引起民眾反感。

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卻在敗選記者會上稱,不要將問題推給側翼,結果意外證實“側翼網軍”的存在,然後又火速撇清關係稱“現在有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民進黨的體制與工作人員都很明確”。至於是否有淩駕民進黨,林錫耀僅回“外界自有公評”。

這也是民進黨首次承認有網軍。

事實上,民進黨與“側翼網軍”的關係,在島內並非秘密,過往不少例子證明,只要否定民進黨,無論是政敵還是同黨人士,甚至只是一個小小藝人,都會迎來側翼網軍鋪天蓋地的攻擊。

早前,就曾有台媒爆料指,島內有近70%的網軍公司長期與綠營合作,配合民進黨打選戰或是打壓異己。

林錫耀“有側翼網軍但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說法傳出後,迅速引起台灣網友們的注意。

不少人吐槽稱,如果是民進黨籍,就不叫“側翼網軍”,而是叫“民進黨成員”,批評民進黨已經大輸還在玩文字遊戲、裝不認識,怒喊“但是他們的主管都是你們民進黨主要人員!”

還有台灣網友質疑,現在切割都來不及,民進黨還承認有側翼,分明就是為了把敗選責任推給他們。

有台灣評論員則一針見血指出,如果不是民進黨真的大敗,林錫耀會承認有網軍嗎?絕對不可能。更重要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綠營側翼在網絡上興風作浪,親近民進黨主翼,林錫耀現在說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連桃園市長提名人鄭運鵬親哥哥都搞側翼網軍了,側翼網軍在民進黨還嫌不夠‘主流’?”

台灣“中國時報”也發表快評稱,從林錫耀這句話可看出,是或不是、主要或不是主要成員,林錫耀知之甚詳,呼籲檢察與調查機關主動約談。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