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WHO公布疫情資訊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綠營有人不樂意了

分享到:
2021-01-28 11:3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1月26日在臉書公布每日疫情的表格中,將台灣列入中國一部分,針對此事,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27日晚到“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貼文下留言,宣稱“TAIWAN ∉ China”。有網友對此諷刺稱,“台灣不等於中國,台灣屬於中國。”

臉書截圖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estern Pacific Region)臉書26日發布一張照片,內容包括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死亡人數,台灣被歸類為中國一部分。台外事部門27日針對此事宣稱,“強烈抗議這種嚴重錯誤”,並要求世衛組織立刻予以更正。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臉書在27日的疫情表格中,同樣把台灣列入中國一部分。

  台媒稱,在這則臉書帖文下邊,看到了林右昌的留言,他聲稱“TAIWAN ∉ China”。

  對此,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諷刺,“台灣不等於中國,台灣屬於中國。”“中國台灣,舉世公認,裝神弄鬼,井底狂歡。”

社交媒體截圖

  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此前,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強調,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應對,台灣地區不存在所謂“國際防疫缺口”問題。世衛大會連續多年拒絕少數國家提交的涉台提案,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