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稱贊台軍偵獲解放軍軍機近2000架次

分享到:
2021-01-26 16:08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媒體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5日上午慰勉“台灣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感謝台軍堅守崗位。她在表示,對於去年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兩千架的解放軍軍機及超過四百艘軍艦,稱贊是“好表現、好成績”,請大家繼續保持。

  解放軍近日接連派遣軍機繞台。台防務部門證實稱,25日,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又飛入台所謂“西南空域”,而據報在同一時間,美軍一架U2S高空偵察機經由台所謂“東部防空識別區”往返南海空域。

  根據民間網絡信息顯示,一架顯示編號80-1087的美軍U2S,25日自韓國升空,經由台所謂“東部防空識別區”進入巴士海峽、南海空域後,循原路北返。這是解放軍軍機日前接連在台所謂“西南空域”大舉出海後,第一架航抵相關空域的美軍偵察機。

  台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25日受訪時解讀解放軍軍機頻繁繞飛台灣島表示,此舉是為測試美國態度,他還表示,希望台海、南海維持和平穩定狀態,呼籲大陸方面理性。他也感謝美方關心台灣安全,也呼籲美國應有更大動作加以制止。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曾對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消極動作發布回應,表示這嚴重幹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是極其危險的”,中國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幹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中國任何一塊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