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粵港澳大灣區25家公司躋身世界500強

分享到:
2023-08-02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財富》雜誌2日發佈新一期世界500強企業榜單,香港有6家企業入圍,粵港澳大灣區則有25家公司入圍。

中國今年共142家公司上榜,數量繼續位居首位;包括內地企業129家,台灣企業7家,香港企業6家。
6家港企包括中國華潤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聯想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怡和集團以及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按照上榜企業註冊地統計,粵港澳大灣區共有25家企業上榜,佔上榜中國企業總數的17.6%。排名最前的企業是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平安保險,位列第33位;第二是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華潤有限公司,排名第74位。地域分布方面,總部位於深圳的有10家,香港和廣州各6家,佛山2家,東莞1家。
500強排行榜中,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連續第十年成為全球最大公司;沙特阿美公司首次上升至第二位;中國的國家電網公司位列第三,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別是亞馬遜和中國石油。
今年500家上榜企業的營業收入總和約為41萬億美元,比去年上漲8.4%,進入榜單的門檻也從286億美元躍升至309億美元。受全球經濟下行影響,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凈利潤總和同比減少6.5%,約為2.9萬億美元。(完)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