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大灣區內地九市49家企業上榜民企500強(附名單)

分享到:
2023-09-15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全國工商聯9月12日公佈202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名單。今年,廣東共50家企業上榜,其中49家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

港珠澳大橋。圖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今年大灣區內地九市上榜的企業主要集中在廣深兩地,其中,深圳27家、廣州8家、佛山7家,惠州3家,珠海、東莞、江門、中山各1家。此外,有來自深圳的民營企業進入榜單前十名,分別是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

從行業分布來看,在今年入圍的49家大灣區內地九市企業中,有30家屬於製造業,占比60%。根據《2023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今年製造業民營企業500強入圍門檻達145.16億元,比上年增加19.44億元,充分顯示了大灣區內地九市製造業的強勁勢頭。

從營收情況看,大灣區內地九市營業收入總額千億級的上榜企業共15家,分別是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TCL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數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TCL實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廣東海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唯品會(中國)有限公司、廣東鼎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民企500強大灣區上榜企業名單。圖源:粵港澳大灣區門戶網

據瞭解,今年是全國工商聯連續組織開展的第25次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民營企業500強入圍門檻達275.78億元,比上年增加12.11億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