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約旦國王:絕不允許本國淪為地區衝突戰場

分享到:
2024-04-17 14:4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約旦國王16日表示,約旦的國家主權和安全高於一切,絕不允許約旦淪為地區衝突的戰場。

  針對14日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的多架無人機和多枚導彈飛越約旦領空一事,當地時間16日,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在該國西北部馬弗拉克省視察時發表講話。他強調,約旦的國家主權和安全高於一切,保護本國國民安全是第一要務,約旦絕不允許國家淪為地區衝突的戰場,約旦軍隊將會堅決維護國家的主權與安全。

  當地時間14日淩晨,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的多架無人機和多枚導彈飛越約旦領空,並遭到約旦方面的攔截。

  阿卜杜拉二世當地時間4月14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雙方討論了中東地區的最新事態發展以及為減少加沙局勢升級和達成停火所做的努力。阿卜杜拉二世強調需要立即停止地區的局勢升級,並警告說以色列的任何升級措施都將導致該地區的衝突範圍擴大。

  他強調,立即停止針對加沙襲擊是阻止局勢升級並保護該地區的方法。他還強調,約旦不會成為地區戰爭的舞台,並再次警告以色列襲擊加沙和約旦河西岸局勢持續升級將會帶來嚴重後果。(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