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議員倡提升社區回收配套助推行垃圾收費

分享到:
2024-04-17 11:3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香港將於8月1日全面實施垃圾收費。有議員17日建議,提升社區整體回收配套,培養居民回收習慣。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社區廚餘回收設施不足,管理上亦需要改善。她曾到深水埗元州邨了解情況,居民要透過二維碼,打開智能廚餘回收桶,但很多居民不懂使用,將廚餘放在回收桶旁邊或附近垃圾桶,引來衞生問題。

  她建議,針對午飯及晚飯後的高峰期,社區加派人手協助居民使用,並加快更換回收桶。

  立法會議員張欣宇認為,透過垃圾收費達至減廢是有效的,但仍需要時間,現階段要提升整體回收配套。政府之後可每月為居民提供一定數量的指定垃圾袋,在一段時間內讓大家習慣使用,相信政策全面推行時的阻力會減少。

  根據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最新提交的文件,截至3月6日,特區政府環保署已在全港超過一半,即121個公共屋邨安裝合共451個智能廚餘回收桶。目標在8月大致完成在全港213個公共屋邨,涉及約1500座樓宇,安裝超過700個智能廚餘回收桶,覆蓋全港約三分之一人口。(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