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傅健慈:夏寶龍主任講話給香港派了一顆定心丸

分享到:
2024-04-15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副會長、法學教授傅健慈15日表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發表主旨發言,指出習近平主席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初心,是一個系統完整、邏輯嚴密、互相貫通的完整科學理論體系,是有效應對新時代國家安全形勢重大變化所帶來的各種風險和挑戰的根本遵循與行動指南。為“愛國者治港”和開啓“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及香港的發展指明方向,意義重大。

hk_c_image.png

傅健慈指出,夏寶龍主任發表重要講話給香港社會派了一顆定心丸,特別是強調了“一國兩制”是香港的優勢,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國安法護航,香港由治至興,香港的發展如虎添翼,香港是全世界營商的最好地方,香港明天注定輝煌,難以“唱衰”,傳統優勢非一成不變籲“順勢而上”,中央支持香港援港的政策陸續有來。讓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未來充滿信心,各界人士應把握戰略機遇,聚精會神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共同破難而進,讓夏寶龍主任重要講話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引領和匯聚起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磅礴正能量。

傅健慈相信,在夏寶龍主任講話的精神指引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只要堅定不移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走穩走好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道路,一定能為香港由治及興提供堅實的政治重要支撐。他呼籲廣大市民團結一致,凝聚力量,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增強地區治理,改善經濟民生,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新質生產力,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為第二個一百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