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教城響應“香港全民閱讀日” 推出“免費閱讀週”鼓勵閱讀

分享到:
2024-04-10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打開書本可以讀出無限可能,香港教育城(教城)致力推動閱讀文化,帶學生投入書中的夢幻世界,為迎接4.23世界閱讀日兼“香港全民閱讀日”,教城推出免費閱讀週,推廣閱讀氣氛。

教城行政總監魏遠強表示:“每本書都擁有啟迪孩子想像力的‘魔法’,引領他們探索未知的領域。教城相信,閱讀能轉化為推動孩子前行的動力,跟隨閱讀的熱情,打開生命的無限可能。我們誠邀所有學生、教育工作者和家長一起參與和推廣‘免費閱讀週’,作為開啟閱讀習慣的鑰匙,為孩子播下終身學習的種子。

我們了解香港學生的時間表十分緊湊,未必能夠每天閱讀1至2小時。家長可以多鼓勵孩子每天利用空餘的時間看書,例如小息時段、乘車時間或是睡覺之前,一同體驗閱讀的快樂,締造優質親子時光。而‘免費閱讀週’提供的電子書就能配合不同的作息時間,隨時隨地跳進書本世界,享受閱讀樂趣。”

教城響應“香港全民閱讀日”,推出“免費閱讀週”。

推出“免費閱讀週” 開放收費閱讀組合

教城一直致力推展閱讀文化,教城多功能的“教城書櫃(EdBookShelf)”應用程式,讓學生一鍵盡覽數千本不同主題的免費電子書,涵蓋人文、史地、中國古典名著、現代經典作家、科普、生活百科、真人發聲英文叢書等,內置粵語、普通話及英語發音功能,提供中英文介面,讀者隨時隨地置身個人化的電子圖書館。

三步驟參加香港教育城“免費閱讀週”。

為推動“愛閱讀.樂分享”氛圍,教城將於4月23日至29日,一連7天推出“免費閱讀週”,協助學校推展廣泛閱讀,同時擴闊兒童及青少年閱讀面。於“免費閱讀週”期間,教城將開放“e 悅讀學校計劃”多個收費閱讀組合,供中、小學生閱覽。是次活動獲超過40間本地及海外出版商支持,在“免費閱讀週”內豁免收取超過3000本電子書費用,共同響應“世界閱讀日”及“香港全民閱讀日”。有關教城“免費閱讀週”,請按此鏈接了解更多。

此外,教城特別邀請繪本作家Benny Lau在4月27日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主持“教城世界閱讀日活動系列(二)繪本 × 共讀 共享創意教學”。Benny Lau不但會與小朋友共讀繪本,讓家長認識共讀的技巧、引導小朋友聆聽故事及學會分享,亦會透過遊戲及提問等形式,鼓勵小朋友進行簡單創作。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