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有片)張藝謀大灣區首個親自指導著作《MGM 2049》12月入駐美高梅劇院

分享到:
2024-04-09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澳門4月8日電(記者 張明臻) 澳門美高梅與中國導演張藝謀聯手,將於美高梅劇院打造全球矚目的《MGM2049》駐場秀,以獻禮新中國成立75週年以及澳門回歸祖國25週年。在駐場秀籌備之際,美高梅8日舉行“《MGM 2049》之專題交流座談會暨全球招募啟動儀式”。

香港中通社圖片(張明臻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張明臻 攝)

《MGM 2049》是張藝謀導演首個在大灣區親自執導的駐場巨作,將於今年12月盛大入駐美高梅劇院。是次演出承載雙方對文化及育才的共同願景,以全新原創的演出內容形式。

張藝謀表示,今天的澳門作為“國際演藝之都”承載傳承與創新的歷史使命。選定澳門為今次演出的創意陣地,是希望借其國際旅遊平台及橋頭堡的優勢,對外深拓中華文化的窗口。《MGM 2049》將堅持國際視野、東方創意與未來審美的融合,運用科技此面向全球的技術語言,堅定中華民族自信,亦讓國際愛上中國。

他特別表示,“是何小姐特別希望能打造這樣一台演出的誠意打動了他,除了娛樂大家,還能有文化的傳承展示,把中國各地的好東西放在這邊,因此二人一拍即合。”至於為何叫2049?張藝謀透露,之前在北京做過3季的2047獨特觀念的演出,放到澳門就想做2.0升級版就叫2049。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論壇

更 多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