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第十屆“獅王爭霸國際賽2023——美高梅盃”圓滿閉幕

分享到:
2023-10-09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第十屆“獅王爭霸國際賽2023——美高梅盃”近日圓滿閉幕。本屆賽事全面升級為世界甲級南獅賽事,令澳門成為國際獅壇的重要一站,並首度移師至澳門社區內進行。繼首天於世遺景點媽閣廟前地進行連場激戰,今天轉戰澳門綜藝館作賽。一連兩天的盛事,吸引全球龍獅運動員來澳競賽,本屆賽事於18個網上國際頻道進行全球直播,向國際展示澳門“旅遊+”的多元城市力量,兩天線上線下共錄得逾330萬人欣賞。

第十屆“獅王爭霸國際賽2023——美高梅盃”頒奬典禮近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圖片:美高梅)

第十屆“獅王爭霸國際賽2023——美高梅盃”是媽閣區活化計劃的頭炮盛事,美高梅用文旅融合轉化為創新社區發展動能,今次特地聯動南獅非遺元素以及媽閣廟世遺景點,以“獅藝雙傳”模式,除了於媽閣舉辦醒獅賽事,更於區內舉行為期兩週的“美高梅獅藝文化週”,至今吸引逾2,500人親身參與,體驗獅藝的工匠精神,而一連兩天的醒獅賽事則錄得逾7,000名現場觀眾入區欣賞。駐場文化週的佛山市亮聲工藝廠非遺工藝師石錦新表示:“嶺南醒獅是大灣區的根源文化,亦是國際社會的中華鮮明文化符號。今次活動是讓獅藝融通中外的平台,我們很高興能與美高梅合作,在澳門這連接國際的窗口,透過文化與旅遊的深度互動,看到市民及旅客對獅藝產生更濃厚興趣,成功擴大嶺南醒獅文化的國際號召力及凝聚力。”

為期兩週的“美高梅獅藝文化週”吸引市民及遊客親身參與,體驗獅藝的工匠精神。(圖片:美高梅)

美高梅將不同的文旅資源注入社區,讓海外龍獅運動員率先體驗文旅海上路線,登上美高梅“澳門海上遊”觀光船,由媽閣碼頭出發到路環,便捷穿梭澳門半島至路環,探索兩個世遺歷史城區舊城區的魅力。

海外龍獅運動員登上美高梅“澳門海上遊”觀光船,率先體驗文旅海上路線。(圖片:美高梅)

第十屆“獅王爭霸國際賽2023——美高梅盃”頒奬典禮7日下午於澳門綜藝館舉行。出席頒奬禮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代局長林蓮嬌;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柯嵐;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副主席吳能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海事及水務局海事博物館館長薛啟善;澳門武術總會副理事長黃義滿;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及執行董事馮小峰;美高梅品牌策劃高級副總裁廖頴琦、公共及社會事務高級副總裁王如茵;以及文化藝術高級副總裁郭蕙心。一眾嘉賓向勝出獅隊頒授由美高梅設計團隊特別為今屆賽事設計的全新獅王獎盃,為本屆賽事劃上圓滿句號。

美高梅一直促進獅藝薪火相傳,分別於2018年及2022年成立“幼獅表演賽”及“青少年傳統南獅賽”,旨在為年輕新秀提供獅壇展演平台。而今年兩項年輕賽事的戰況相當緊湊,由麥旨樑龍獅體育會贏得幼獅獅王之位,而澳門羅梁體育總會則奪得青少年獅王殊榮。

本活活動由美高梅、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合辦,澳門武術總會承辦,榮獲澳門中聯辦宣文部、澳門體育局、澳門旅遊局、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文化局、澳門市政署、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及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鼎力支持,並由中國龍獅運動協會擔任指導單位。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