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復活節假期 | 港車北上自駕遊 假期玩轉珠三角

分享到:
2024-03-29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港車北上”實施後,香港居民可以自駕車往來粵港兩地啦!在以往的時間,我們為大家整理了珠三角幾個代表性的南粵城市自駕遊 路線,在今年這個較長的 復活節假期,可以考慮帶上家人自駕旅行。香港人去內地,能真切感受到內地人的熱情和真誠,這個假期好好地在珠三角轉轉,領略與香港不一樣的風土人情和美食。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也發布通知,根據相關政策,2024年清明節假期港珠澳大橋將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為2024年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

下面,就沿著我們的路線,來一次珠三角環遊吧——

NO.1  珠海(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新體驗”第一站,珠海歡迎你!

第一站帶你遊珠海。海天一色的美景,在珠海應有盡有。珠海漁女、愛情郵局、港珠澳大橋……沿著情侶路騎行,聽海濤陣陣,看帆船搖曳,別具一格的海岸風光,帶給你舒適的體驗。

珠海


NO.2  江門(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新體驗”第二站,解鎖“中國僑都”江門

有那麼一個地方,可以避暑,可以看花,可以看海;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在這裡進行研學、打卡影視劇網紅取景地,也可以悠閑地買上一杯飲品,逛逛精彩紛呈的夜市,品嘗地道的美食。

這就是江門。江門素有“中國第一僑鄉”美譽,祖籍江門的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400多萬人,遍佈世界107個國家和地區。江門濱江臨海,風光秀麗,碉樓、海島、溫泉、生態四大旅遊品牌聞名遐邇。這裡還有廣東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與村落,是中西文化交融的典型代表。

江門最有特色的開平碉樓

NO.3 肇慶(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新體驗”第三站,暢遊詩畫肇慶

如果你想置身如詩如畫美麗鄉村,體驗悠然慢生活。或尋找一處鳥語花香之所,品味歲月靜好的安寧愜意;或徜徉在清新自然的碧道,感受迷人風光的詩意和雅趣;或來一場文化生態之旅,體驗地方人文特色和韻味。在肇慶,有著許許多多諸如此類宜人的鄉村美景。


NO.4 佛山(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新體驗”第四站,佛山四時好風光

佛山素有陶藝之鄉、粵劇之鄉及武術之鄉等美譽,是中國南派武術的主要發源地,著名武術大師黃飛鴻,詠春宗師葉問,影視武打明星李小龍等的祖籍及師承均在佛山,不少鐘情武術的朋友都會到此一遊,感受武術文化。

佛山



NO.5  廣州周邊名山遊(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新體驗”第五站,廣州周邊自駕遊

對於車友們來說,挖掘短線旅遊線路,開展全家總動員親子自駕遊活動,無疑成為小長假裡出行的上乘之選。香港新聞網“港車北上新體驗”第五站來到廣州,介紹幾個廣州周邊的名山自駕遊景點,以饗讀者。挑個周末,踏青賞花,遊山玩水,民宿小隱、星空露營。開啟一場廣州周邊遊,體驗愜意自駕之旅。

廣州既可以有絕美自然風光,又可以如此國際化。


NO.6 惠州(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新體驗”第六站,山海惠州尋秋色

惠州有一個山水秀美的地方,藏在深閨人未識,然而當你踏足它時,你會細細品味欣賞它,蒼綠的青山綠水、山間溪穀、溝壑怪石,小橋流水、綠色幽靜的登山棧道讓人心生無限嚮往,這里的溪水,清澈見底,特別是那山、林、天、雲倒立在湖中,你會為它那湖光山色的原生態美景所迷倒。這個地方就是藏在深閨人未識的“嶺南小九寨”。去惠州必去這里。

惠州


NO.7 中山(點擊以下鏈接有詳細旅行攻略)

港車北上第七站,歷史文化名城中山


中山市是中國唯一一座以近現代領導人命名的地級市。中山舊稱“香山”,是國父孫中山的出生地,1925年為紀念剛剛去世的孫中山,香山易名為中山。發祥於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國近代文化的重要源頭,上海四大百貨公司先施、永安、新新、大新皆為香山人創辦中山現有旅居世界五大洲87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80多萬人。其實這里除了是歷史文化名城之外,人文風景也相當怡人。


中山

**溫馨提示:2024年3月29日—4月7日適逢清明節、香港公眾假期及周末假期,三地跨境出行需求將明顯增加,預計3月29日(周五)9:00—15:00西行方向(香港前往珠海/澳門方向)車流量較大,4月6日(周六)15:00—24:00東行方向(珠海前往香港)車流量較大。請大家安排好行程時間,旅途順利平安愉快!

NO.2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