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立法會通過4月1日起香港調漲10%商業登記費

分享到:
2024-03-28 10: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特區立法會昨(27日)通過決議案,自4月1日起,商業登記費將上調10%。

該決議案是為落實2024至2025年度財政預算案相關建議措施。根據香港現行規定,任何在港經營業務的人士,均須在開業後一個月內為業務申請商業登記并按指定款額繳付商業登記費。商業登記證可分為兩種,分別是一年證和三年證。

決議案中建議,商業登記證一年證的收費由當前的2000元(港幣,下同)調整為2200元,三年證的收費由5200元調整為5720元。申請商業登記的業務分行須繳付的分行登記費亦將調高10%,與建議的商業登記費漲幅看齊。

另據相關規定,除商業登記費或分行登記費,業務經營者亦須每年就每個商業登記或分行登記繳付150元的征費,為破產欠薪保障基金提供資金。為減緩調漲商業登記費和分行登記費對業務的影響,并鑒於目前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穩健的財政狀況,決議案中也提出豁免征收征費的建議,為期兩年。

下表說明2024年4月1日前後商業登記證費用變化:

2024年4月1日前後商業登記證費用變化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動議議案時表示,有關收費已維持不變接近30年,特區政府考慮到多年來的經濟增長及通脹水平,故作出以上建議。相關建議預計將每年為特區政府帶來約2.95億元的額外收入,同時建議的漲幅也在企業可承擔範圍內,而暫時性豁免商業登記征費也會減輕企業首兩年的財政負擔。(完)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