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鄭志剛:香港是國際家辦進入中國市場橋樑

分享到:
2024-03-27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記者 陳卓儀)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27日舉行,400名家族企業代表及財富管理人出席。財富傳承學院主席鄭志剛表示,香港是國際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之地,最重要的是香港有一項獨特之處,而其他地方沒有,就是香港擁跨三至四代家族企業財富管理經驗。

圖片來源:鄭志剛Instagram 

  當天,鄭志剛在“經典品牌與傳承”討論環節中表示,香港是國際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之地,最重要的是香港有一項獨特之處,而其他地方沒有,就是香港擁跨三至四代家族企業財富管理經驗。香港有不少家族企業經營了三至四代,過去幾十年內培養了擁有豐富經驗、服務多個家族世代的財富管理人才。

  他表示,香港有將近6萬名財富管理從業者,他們在1940年代、50年代和60年代以來就服務多代人。此外,在資產管理方面,香港擁有超過2萬億元的管理資產規模。

  “香港擁有強大的優勢,包括是進入大灣區龐大市場的橋樑。”鄭志剛說,在這裡建立家族辦公室也代表在未來的5至15年內,可面向整個中國財富管理的未來,“你不希望只關注中國一兩年,你要有一個更長遠的視野,你必須現在建立一個平台、一條通道、一條路來進入中國。”他亦指“為了分散風險,如果你把資金投放在新加坡和杜拜,為什麼不考慮在香港呢?”

  鄭志剛形容香港是中西文化交匯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多元化、包容度最高、最寬容的城市。(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