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襲擊黎巴嫩南部致7死

分享到:
2024-03-27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7日引述黎巴嫩“廣場”電視台(Al Mayadeen)報道,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居民點哈巴里耶的一家醫療中心發動襲擊,造成7人死亡。 

這張2023年11月23日從黎以邊境以色列一側拍攝的照片顯示,黎巴嫩南部地區遭以軍襲擊後升起濃煙。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根據初步數據,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居民點哈巴里耶的伊斯蘭醫學協會中心發動襲擊,造成7人死亡。” 

以色列軍方26日發布聲明說,以北部當天遭到約50枚來自黎巴嫩境內的火箭彈襲擊,以軍戰機對黎多地進行了報復性空襲。

聲明說,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區和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當天早些時候遭到約50枚火箭彈襲擊。以戰機隨後襲擊了黎巴嫩真主黨位於黎南部哈寧地區的武器庫和基礎設施,以及黎東北部塔爾瓦爾丁地區幾座屬於真主黨的建築物。

另據以色列媒體26日報道,以北部梅龍山空中交通控制基地和一座酒廠當天遭到來自黎巴嫩境內的火箭彈襲擊,酒廠遭嚴重損毀,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黎巴嫩真主黨26日發表聲明說,該組織當天用制導導彈襲擊了以色列梅龍山空中交通控制基地,用“適當的武器”襲擊了以軍靠近黎巴嫩邊境的兩座建築,此外還向以軍一座軍營發射了火箭彈。

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新一輪以哈衝突爆發。黎巴嫩真主黨隨後經常向以色列北部發動襲擊,以軍空襲和炮擊黎南部目標進行報復。據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數據,本輪以黎衝突已造成8.2萬黎居民流離失所。以色列方面說,衝突造成以北部邊境8萬居民逃離家園。(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