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軍否認空襲敘利亞 一伊朗軍官遇襲身亡

分享到:
2024-03-27 12:1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敘利亞國防部26日表示,美國於當日對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發動襲擊,造成8人死亡、32人受傷。

  報道援引敘利亞國防部聲明表示,美軍使用飛機和無人機對代爾祖爾的多個城市、村莊和軍事設施發動空襲。有消息人士向衛星通訊社表示,襲擊目標包括敘利亞政府軍盟軍部隊總部。

  8名遇難人員中,7名為軍事人員,1名為平民。32名傷者中,19人為軍事人員,13人為平民。

  據伊朗邁赫爾通訊社26日報道,在當天凌晨美國對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空襲中,一名伊朗軍事顧問身亡。報道說,這名遇襲身亡的軍事顧問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貝赫魯茲·瓦赫迪。

  美國國防部當天否認對敘利亞發動了空襲。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26日對媒體表示,美國25日夜間未對敘利亞進行空襲。

  此外,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世衛組織工程師伊馬德·謝哈布當天在敘利亞代爾祖爾市遭受的空襲中遇難。謝哈布的不幸辭世殘酷地提醒人們,敘利亞人民正在遭受暴力和苦難。世衛組織東地中海區域辦事處在一份聲明中說,謝哈布自2022年以來擔任世衛組織駐代爾祖爾市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協調人。(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