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北都區洪水橋港鐵站料2030年完工

分享到:
2024-03-26 21:2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26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進行洪水橋鐵路車站項目。項目預計將於今年動工,2030年竣工。該站將成為屯馬線天水圍站和兆康站之間的一個中途站,主要服務未來位於北部都會區西面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

  政府發言人說,洪水橋站將為鄰近居民提供多一種出行選擇。現時在繁忙時段由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以路面交通工具往返天水圍站或兆康站需時約20至25分鐘。洪水橋站啟用後,以鐵路行走相同路程所需時間預計將縮減至約4分鐘。

  洪水橋站的方案在2023年2月24日刊憲。其後,政府接獲一些意見,聯同港鐵公司仔細檢視每項意見的理據後,已透過會面向反對者解釋鐵路計劃和回應關注,以釋除疑慮。此外,政府將未撤回的意見提交行政會議考慮。

  發言人說,在推展洪水橋站項目時,港鐵公司將繼續與相關的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

  根據特區政府發展計劃,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將成為整個新界西北區的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全面發展後,可容納總人口約為21.8萬人,及提供15萬個就業機會。(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