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伊斯蘭國”再發布新威脅:還要襲俄

分享到:
2024-03-26 17:4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3月25日報道,據稱屬於“伊斯蘭國”組織的一張海報在社交媒體上傳播,威脅要再次襲擊俄羅斯。就在幾天前,這個極端組織聲稱襲擊莫斯科一音樂廳是其所為。

  報道稱,一些社交媒體X的用戶分享了海報截圖。據稱該海報由“伊斯蘭國呼羅珊”(IS-K)組織的宣傳網阿扎伊姆媒體基金會發布。很多人還在俄羅斯“電報”軟件上看到了該海報。《新聞周刊》已聯繫克里姆林宮,請其置評。

  “伊斯蘭國呼羅珊”組織於2014年底在阿富汗成立,該組織表示3月22日莫斯科近郊音樂廳遇襲是其所為,至少有139人在此次襲擊中喪生。

  報道稱,這張海報的俄語版本被廣泛轉發。畫面上有一名持刀蒙面男子,還有警告俄羅斯人和俄總統普京的文字。

  “通過22日的襲擊,我們向你們展示了……‘伊斯蘭國’組織的聖戰者可以懲罰你們的野蠻行徑。”

  報道還稱,俄羅斯“電報”軟件的相關頻道分享了這張海報,並表示,該組織正在“俄羅斯聯邦境內策劃另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此前,“伊斯蘭國”當地時間23日發布一條視頻顯示,4名恐怖分子在一處疑似是音樂廳的建築內殺害平民。這是“伊斯蘭國”24小時內第二次發布現場影像,此前該組織通過Amaq通訊社在“電報”平台上發布了4名恐怖分子的合影,並詳細解析音樂廳襲擊事件的全過程。Amaq通訊社稱,4名恐怖分子裝備了提前準備好的自動步槍、手槍、刀具和燃燒彈,其中3人負責向平民開槍,一人負責點燃建築物。Amaq通訊社還特別提到,除4名恐怖分子外,“伊斯蘭國”還對襲擊現場進行“密切的監控行動”。(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