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日本政府允許向第三國出口新型戰鬥機

分享到:
2024-03-26 17:0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日本政府26日在內閣會議上決定解禁日本與英國和意大利共同開發的下一代戰鬥機向第三國出口,並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修改了《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的運作指南。

  日媒在報道中指出,這一決定標誌著日本防衛政策的重大轉變。當日,日本政府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修改了《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實施方針。在這次修改中,日本能够直接向第三國出口的武器被限定為正在與英國、意大利聯合研發的新型戰鬥機。同時,出口對象國必須與日本簽訂過防衛裝備出口相關協議,且不能正在發生戰爭。此外,出口個案將由內閣會議進行審議。

  日本政府目前已敲定的出口對象國為15個,除聯合研發國英國和意大利外,還有美國、德國、印度、菲律賓等。

  去年12月底,日本政府大幅修改《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及其實施方針,允許日本將其生產並組裝的成品武器出口到給予日本“生產許可”的授權國,允許將戰鬥機的發動機或機翼等重要零部件出口至與日本有安保合作關係的國家。不過,戰鬥機成品當時不能被直接出口到第三國。(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