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多國對安理會通過加沙停火決議表示歡迎

分享到:
2024-03-26 16:4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綜合消息: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5日通過一項決議,要求齋月期間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以實現長期、可持續的停火。世界各國對該決議表示歡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強調必須執行該決議。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安理會通過決議後,包括南非、阿爾及利亞、哥倫比亞、西班牙、荷蘭、土耳其、俄羅斯、法國、英國、斯洛文尼亞以及歐盟在內的多國表示歡迎。

  古特雷斯當天在社交網站上就安理會通過要求加沙地帶停火的決議發表聲明。古特雷斯表示,這一決議必須得到執行,否則將是“不可原諒”的。

  巴勒斯坦總統府當地時間25日晚發表聲明,歡迎安理會要求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的決議,並呼籲立即執行該決議,以保護加沙地帶無辜民眾的生命。

  聲明說,決議表達了國際社會呼籲停止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和滅絕戰爭的共識,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安理會必須確保執行這項得到國際共識的重要決議。

  聲明同時呼籲開放所有過境點,向整個加沙地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制止當地饑荒持續惡化。

  約旦外交部同日也發表聲明說,歡迎安理會通過要求齋月期間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的決議,強調以色列必須遵守這項決議,並希望決議有助於實現永久停火。

  同一天,哈馬斯發表聲明稱,對安理會通過有關加沙地帶停火的決議表示歡迎。哈馬斯強調,有必要實現永久停火,以此促使以軍從加沙地帶完全撤軍,使加沙地帶流離失所者能够返回他們的家園。

  聲明還稱,哈馬斯願意立即進行被扣押人員的交換,以使雙方被扣押人員都能獲釋。聲明同時強調,需要保障巴勒斯坦人的“自由移動”,同時確保人道主義救援能夠送達加沙所有地區的民眾。(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