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終審法院委任三位資深大律師

分享到:
2024-03-26 16:2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26日宣佈委任三位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深大律師。新獲委任的資深大律師為蔡一鳴、駱敏賢及劉恩沛。

  蔡一鳴現年41歲,在萊斯特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2007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專長於刑事法,特別是有組織及白領罪行。

  駱敏賢現年43歲,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並在牛津大學和哈佛大學分別取得文學碩士(法理學)及法學碩士學位。2007年,她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執業範圍主要為公司法、建築與仲裁、遺囑認證及信託。

  劉恩沛現年41歲,在劍橋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2008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執業範圍為一般民事法及商業法,包括審計與專業疏忽、誹謗、僱傭及遺囑認證訴訟。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第31A條作出任命。有關委任書及任命將於2024年5月11日生效,委任儀式將於當日上午十時在終審法院舉行。(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