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知唱歌在表達抗議還高興鼓掌 美國副總統又鬧笑話了

分享到:
2024-03-25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到訪波多黎各期間,遇到示威活動,疑似不懂西班牙語而鬧出笑話。一度興致勃勃地為抗議自己的西班牙文歌曲打節拍,最後經翻譯解釋後,才尷尬停手。

哈里斯23日在波多黎訪問當地社區時,看到了幾名手持樂器的人在排練節目,便興致勃勃地駐足觀看。

“我們想知道,卡瑪拉,你來這里的目的是什麼?我們想知道,副總統在這里創造歷史。我們想知道她對這個殖民地的看法。”歌詞中除了直接質問哈里斯外,還提到“自由巴勒斯坦和海地也萬歲。”

在巴以衝突下,隨著人道主義危機蔓延,美國高調支持以色列引發國際社會不滿。而近日海地首都太子港持續遭到黑幫攻擊,這個國家的局勢再度引起全球關注。

哈里斯拍手 圖源網絡

不過,疑似聽不懂西班牙語的哈里斯沉浸在表演中,隨著音樂的節拍拍手,不時地點頭示意,還展示招牌笑容,似乎是想樹立親民形象。

但在翻譯在她耳邊和她解釋之後,哈里斯停止拍手,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抿著嘴站在原地,進退兩難,略顯尷尬。

聽懂歌曲內容後的哈里斯 圖源網絡

在擔任美國副總統的這三年多時間里,哈里斯似乎並沒有給外界留下太好的印象,反而多次被批評笑得不合時宜,例如曾經在被問到烏克蘭難民問題時,哈里斯突然放聲大笑引來外界批評。

圖源網絡

圖源網絡

圖源網絡

對於哈里斯這次鬧出笑話,網友也直接開腔嗆道,“除了拜登之外的每一個人都知道哈里斯是一個可怕的副總統選擇......”“她看到了鼓掌,她的政治本能開始發揮作用。多麼完美的專業人士啊!”

除了這幾位用歌曲示威的人士外,哈里斯到訪波多黎各期間也遭到了其他人的抗議,他們在展板上畫著女性魔鬼的圖案,寫著哈里斯的名字,此外還有示威者在哈里斯經過的路段焚燒美國國旗,以表達不滿。

圖源網絡

波多黎各在16世紀初淪為西班牙殖民地。1898年美國與西班牙戰爭結束後,作為“戰利品”的波多黎各由西班牙割讓給美國。美國政府1952年給予波多黎各自治邦的地位,但在外交、國防、關稅等重要部門依舊由美國來控制。多年來,波多黎各圍繞與美國地位關係問題爭論不休。(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