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哈里斯當選愛爾蘭統一黨新領袖並將出任總理

分享到:
2024-03-25 11:0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愛爾蘭統一黨24日宣佈,西蒙·哈里斯當選該黨新領袖。他將於4月出任愛爾蘭總理。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宣佈,“由於個人和政治原因”,他辭去統一黨領袖職務,並將在統一黨選出新領袖後辭去總理職務。

  哈里斯現年37歲,是瓦拉德卡辭職後,統一黨內唯一尋求領袖一職的候選人。他將在4月復活節假期結束、愛爾蘭議會復會後成為總理,是當地歷來最年輕總理。

  哈里斯表示,現時是重新啟動統一黨的重要時刻,強調在他的領導下,統一黨會繼續支持企業,特別是小型企業,同時會站在法律與秩序一邊,打擊街上的罪案,確保社會安全,並承諾會解決移民問題。

  哈里斯現任高等教育部長,曾擔任衞生部長、代理司法部長。當年新冠疫情初期,哈里斯迅速作出指示應對,令他受到好評。他是曝光率較高的愛爾蘭部長之一,活躍於傳媒及社交媒體,國會內一名政敵形容他是“TikTok總理”。

  2020年6月,瓦拉德卡領導的統一黨與共和黨和綠黨組成聯合政府。根據三黨達成的協議,新政府將實行總理輪值制,共和黨領導人馬丁首先出任總理至2022年12月,之後瓦拉德卡接任總理至本屆政府5年任期結束。2022年12月,瓦拉德卡出任愛爾蘭總理。(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