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回應莫斯科恐襲 稱俄方推卸責任

分享到:
2024-03-25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針對俄羅斯莫斯科州音樂廳22日發生的恐襲事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3日在社交媒體X上發表自拍視頻聲明,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正試圖把責任甩給別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澤連斯基稱,“昨天(22日)在莫斯科發生的事情很明白,普京方面正試圖把責任推給別人……他們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他們來到烏克蘭,燒毀我們的城市,然後試圖指責烏克蘭。”

他還指責稱,“(俄羅斯)把成千上萬的恐怖分子帶到烏克蘭境內,對我們發動戰爭,卻對自己國家發生的事情毫不關心。普京沒有關心他的俄羅斯公民並(立即)向他們發表講話,反而沉默了一天,思考如何將此事與烏克蘭聯繫起來。”

當地時間23日晚些時候,俄總統普京就俄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向國民發表電視講話。普京表示,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的4名直接參與者被抓獲,一共抓獲11人,“嫌疑人逃往烏克蘭方向,有人為他們準備了逃離國境的‘窗口’”。

對於澤連斯基的言論,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3月23日在社交平台上回應指出,澤連斯基是唯一一位“聰明到”將恐襲歸咎於俄羅斯的國家領導人。她表示,澤連斯基的言論是自我揭發。當天早些時候,扎哈羅娃就曾表示,近幾年以來,基輔政權一直在對俄羅斯進行系統性恐怖活動。

另外,早些時候,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和烏克蘭外交部均否認烏方參與此次恐怖襲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