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全台高溫 嘉義大埔錄39.1度

分享到:
2024-03-24 21:0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台北消息:據台灣氣象部門觀測,24日下午嘉義縣大埔鄉錄得攝氏39.1度的高溫,暫時為今年以來全台錄得的最高氣溫。

  台灣氣象部門當天下午更新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嘉義縣、台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8度極端高溫;彰化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

  其中,嘉義縣大埔鄉出現39.1度的高溫,其次為台南市玉井區37.6度、高雄市杉林區36.6度。

  氣象預報員表示,大埔因為屬於河谷地形,在晴朗炎熱、偏南風的天氣下容易出現極端高溫,包括嘉義、南高屏局部地區都有類似情形。

  據報道,當天民眾普遍穿著清涼,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到戶外活動。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賞花人潮絡繹不絕,許多民眾戴上帽子防止太陽暴曬。氣象部門提醒,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室內應保持通風及涼爽。

  根據氣象預測,25日全台仍暖熱如夏,西半部地區最高溫度可超過30度,中南部可能上看34度。26日將有一股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陸續轉為降雨,短暫變天,其中北部降溫相對有感,不過最高溫度仍有26度。(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