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台18縣市全亮高溫燈號

分享到:
2022-07-23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3日電  台北消息:7月23日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台氣象部門針對18縣市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包括台北、新北等7縣市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


台氣象部門23日針對18縣市持續發布高溫燈號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根據氣象部門觀測紀錄,花蓮、台東及屏東多處午後溫度都超過38度,部分地區達40度。雙北地區午後氣溫也很高,新北市板橋38.4度、台北市38.3度、新北市新店37.6度。

  氣象專家表示,23日至25日全台持續晴朗酷熱,預估氣溫將繼續升高,花東縱谷有升至42度的機率,大台北地區也有挑戰40度的可能。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慎防“熱傷害”。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本周的尖峰用電負荷有3天突破4000萬千瓦大關。下周各地仍持續炎熱,不排除用電再創新高,可能達到4100萬千瓦。面對盛夏用電不斷增加,已規劃各項措施以確保供電穩定。(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