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南方高溫將持續至17日 多地超40℃

分享到:
2022-07-15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連日來,中國南方出現大範圍高溫天氣,多地最高氣溫突破7月歷史極值。中國中央氣象台14日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這也是中央氣象台連續第9天發佈高溫預警。

香港中通社圖片

氣象監測顯示,6月1日至7月12日,中國平均高溫日數5.3天,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多。13日,四川、重慶、湖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等地最高氣溫都在38℃以上,四川古藺達42.6℃。四川、雲南、上海、浙江等地有15個國家氣象站最高氣溫達到或突破7月極值。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預計到17日,四川盆地東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等地的高溫晴熱天氣仍將持續,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一般為35~38℃。

其中14日白天,江蘇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東南部、重慶、陝西南部等地局地可達40℃以上。17日至20日,四川盆地、江漢、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沿江、華南西北部等地將先後有降雨出現,高溫有望暫時緩解。不過,21日之後,南方高溫還將再次出現。

省會級城市中,長沙、南昌、重慶等地,未來幾天高溫將天天見,夜溫也可接近或超過30℃,再加上濕度較大,體感溫度甚至可達50℃左右。

另外,中國13日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內蒙古東部、東北及四川盆地等地。中央氣象台預計,上述地區14、15日仍將處於多雨的狀態,但隨著冷渦東移,雨勢有所減弱,同時西北地區東部的降雨將增多。(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