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莫斯科恐襲事件

分享到:
2024-03-24 20:2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3月22日晚,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家音樂廳發生嚴重恐怖襲擊事件。事發後,多國政府和國際組織紛紛對該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當地時間3月23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美國強烈譴責22日在俄羅斯莫斯科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聲明表示,美國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並與俄羅斯人民站在一起,對這一可怕事件造成的生命損失表示悲痛。

  根據國務院發布的聲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我們向這一令人髮指罪行的受害者家屬以及所有受其影響的人表示最深切慰問。我們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並對哀悼逝去生命的俄羅斯人民表示支持。”

  此外,白宮網站同日發表了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的聲明。聲明稱,“美國強烈譴責在莫斯科發生的令人髮指的恐怖主義襲擊。我們向在這些針對無辜平民的惡毒襲擊中失去親人和受傷或受影響的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伊斯蘭國’是一個共同的恐怖主義敵人,必須在任何地方將其擊敗。”

  目前,中國、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委內瑞拉、古巴等多國均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聯合國安理會也發表聲明,對這起“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此外,針對此次事件,烏克蘭方面否認參與其中,美方則稱沒有烏克蘭參與。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沃森在一份聲明中稱,“伊斯蘭國對此次襲擊承擔全部責任。烏克蘭沒有參與其中”。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講話中說,4名恐襲直接實施者均已被捕,他們試圖向烏克蘭方向逃跑。俄內務部說,這4人均為外國公民。俄聯邦安全局稱,這4人與烏克蘭方面有關聯。(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