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王王妃相繼罹癌 英國王室蒙上不安氛圍

分享到:
2024-03-24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指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威爾斯王妃凱特相繼患癌,令英國王室蒙上不安氛圍。

報道稱,凱特患癌的消息對不少英國人猶如晴天霹靂。對許多英國人而言,平民出身的凱特迷人且平易近人,也對她嫁入王室後的王妃、母親角色產生共情。自去年12月25日王室聖誕禮拜後,凱特即消失於公眾視野,2月底王儲威廉臨時以“私人因素”未出席一場王室重要活動,3月10日更發生“照片門”事件,一時間各種謠言和陰謀論滿天飛。

凱特王妃發佈的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報道,宣布患癌至少暫時讓社媒和新聞媒體關於凱特神隱的臆測暫告一段落。但與查爾斯三世一樣,凱特的患癌消息同樣留下許多疑惑待解。《紐約時報》指出,英國王室在逐漸凋零之際,最受關注成員之一的凱特患癌,被迫暫時退出大眾目光,對王室無疑又是一次沉重打擊。當前查爾斯三世接受治療暫時無法公開露面,整個王室也一直還在適應2022年失去英女王之痛。此外,哈裡王子與妻子梅根離開王室、查爾斯三世之弟安德魯王子捲入性醜聞而被逐出王室,讓英國王室近年風波不斷。

倫敦公共關係和危機溝通專家博爾科斯基稱,近年英國王室的形象引發愈來愈多爭議,長期以來王室公關一直在保持成員私隱和應對公眾關注之間尋求平衡,然而在這個深度偽造的資訊化時代里,資訊真空可能會被無盡的陰謀論填滿。

博爾科斯基說,在平息有關凱特缺席的陰謀論時,王室長期以來的“沉默文化”對他們沒有任何好處。他表示,“王室信任度正受到侵蝕,而信任是君主制的重要基礎,當你對消息來源感到失望時,門檻就會提高。”3月14日,法新社全球新聞總監切特溫德受訪時坦言,在照片修圖風波後,肯辛頓宮不再被視為可信來源。如今凱特王妃已重歸公眾視野,王室成員的身體健康狀況未來勢必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後女王時代”英國王室如何重拾輿論、媒體及民眾的信任,或許是他們下一步需要思考和麵對的挑戰之一。(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