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凱特王妃剛住院,英國國王也將接受前列腺手術

分享到:
2024-01-18 0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英國肯辛頓宮1月17日發佈消息稱,凱特王妃已住院做手術。不久之後,白金漢宮也宣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預計下周赴醫院做手術,治療前列腺肥大問題。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視頻截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路透社1月17日報道,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30分,白金漢宮公佈英王查爾斯三世下周住院做手術的消息:“國王與每年成千上萬的男性一樣,也已尋求治療前列腺肥大。國王的病情屬於良性,將於下周接受前列腺肥大矯治手術。”

查爾斯三世今年75歲,本周已有多項既定行程,但根據醫生建議,這些活動均已延後,以便下周手術後康複之需。因此,白金漢宮選在17日發佈了上述消息。查爾斯健康狀況細節公諸於世的情形并不常見,但王室消息人士透露,查爾斯很喜歡跟他人分享自己接受診斷的細節,以鼓勵其他可能有類似症狀的男性依照公衛建議接受檢查。

而白金漢宮發佈這項消息的時間點,與肯辛頓宮稍早聲明凱特王妃已入院完成腹部手術,兩者相隔僅90分鐘。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肯辛頓宮發佈文告表示,42歲的凱特王妃昨天(16日)在倫敦一間私人醫院進行手術。手術成功,接下來需要住院10至14天,隨後將回家休養,她也為推遲接下來將舉行的活動道歉。

聲明表示:“根據目前的醫療建議,她不太可能在復活節前重返公職。”肯辛頓宮也表示,凱特知道她的手術或將引起關注,希望公眾“能理解她希望孩子們盡可能保持正常生活的願望”。(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