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計劃未來三年減少臨時居民數量

分享到:
2024-03-22 1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加拿大計劃減少臨時居民人數,並首次設定臨時移民上限,以緩解住房短缺和基本服務緊張的問題。

2023年2月3日,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湖產生大量蒸發霧。新華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移民部長米勒21日宣布,加拿大政府計劃在未來三年,把臨時居民數量從2023年佔總人口的6.5%減至5%。

加拿大人口在2023年第三季增長超過43萬,是自1957年以來任何季度人口增長最快一次,其中近3/4的增長是由非永久居民推動。

加拿大聯邦政府在疫情期間放寬臨時外籍勞工規則,幫助企業填補創紀錄的職位空缺。面對國際人道危機,加拿大接納引進大量移民,包括近30萬因烏克蘭危機而逃離的烏人。

加拿大去年共有250萬臨時居民,新限制落實後,加拿大的臨時居民將削減20%。加拿大也將從5月1日開始,對臨時外國工人許可證實施限制。

去年11月,特魯多政府說,將從2026年起停止增加永久居民移民數量。今年1月,加拿大宣布對國際學生入學實行兩年上限,並將停止向部分畢業的國際學生發放工作許可證,以控制新移民的數量。(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