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國內地、東盟和香港紡織業首簽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
2024-03-21 1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記者 徐嘉儀)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東盟紡織工業聯盟、香港紡織業聯會及香港紡織商會21日在香港簽署合作備忘錄,逾150位來自東盟、內地、香港的商界領袖及重點企業代表在場見證。

圖為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近年國際貿易格局轉變,東盟成為繼內地之後香港第二大出口市場,這正重塑內地、東盟和香港之間的產業分工及供應鏈佈局。香港希望透過聚焦提供高效的工商專業和物流等高增值服務,為企業和廠商跨國業務創造價值。

陳茂波說,香港立法會早前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讓香港營商環境更穩定,集中精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相信香港一定能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內地、香港與東盟是全球紡織供應鏈上的核心力量。”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說,東盟是中國國際產能合作的重點地區之一,也是中國紡織產品國際市場合作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利益共榮,市場命運共連;中國紡織業需要香港作高層次開放、暢通市場循環的關鍵樞紐,發揮“一帶一路”戰略作用。

東盟紡織工業聯盟主席Albert Tan亦表示,中國是東盟紡織服裝業最大的貿易夥伴,許多國家依賴中國紡織品進行出口,對與中國內地和香港合作持開放態度。

他說,來到香港參觀了一個人工智能設計實驗室,讓團員大開眼界,沒想到香港有如此創新的技術。東盟可以與內地和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合作,提高生產力;內地和香港也可以利用東盟國家作為出口市場的跳板。簽署合作備忘錄是重要的里程碑,促進三地在貿易、工業發展、資訊交流等方面有更多合作。

簽署儀式後,現場舉辦共建“一帶一路”研討會,三地紡織業代表探討行業供應鏈數字化轉型、零售新趨勢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