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政府:下周起吊銷未復職醫生執照

分享到:
2024-03-21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朴敏守當地時間21日宣布,韓國政府將從下周起對違反返崗命令的醫生按照原則處以吊銷醫師執照等行政處分。

韓國醫院內的醫療工作人員。圖自央視新聞

朴敏守敦促離崗的實習和住院醫生迅速返回各自的崗位,並指出,所有接收實習醫生的醫院必須在本月末之前完成“實習狀況管理系統”的建設,通過該系統對實習和住院醫生進行聘用登記。如果實習醫生到本月末為止不能完成聘用登記,就不能繼續實習,也不能按程序成為住院醫師。

朴敏守還說,根據相關規定,實習和住院醫生如果出現一個月以上的實習空白,就要追加實習時間。如果追加實習時間超過三個月,成為專科醫生的時間就要推遲一年。

韓國政府已從3月5日起,對未復崗的約9000名實習專業醫生發送吊銷執照等行政處分事前通知。

韓國政府2月初宣布,為解決醫生短缺問題,將從2025年起每年多招收2000名醫學院新生,引發在職醫生的強烈反對,9000多名實習住院醫生在2月下旬對此展開罷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