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警方調查涉嫌違反醫療法醫協官員

分享到:
2024-03-01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韓國警方3月1日對因涉嫌違反《醫療法》等被舉報的大韓醫師協會相關人士進行強制調查。

韓國醫院內的醫療人員。視頻截圖

當天,首爾警察廳公共犯罪搜查隊開始執行扣押搜查令,向首爾龍山區醫師協會會館內的緊急對策委員會辦公室、首爾市醫師協會辦公室、江原道醫師協會辦公室等地派遣調查官,對醫師協會5名前任及現任幹部的手機和電腦等相關資料進行扣押搜查。

此前,韓國保健福祉部於2月27日以涉嫌違反《醫療法》和妨礙業務、教唆及協助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等為由,向警方舉報了大韓醫師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金澤宇等5人。

韓聯社稱,有分析認為,針對醫生的大規模集體行動,政府“基於原則應對”的模式已正式啟動。

韓國政府提出的辭職離崗實習住院醫生返崗期限截至2月29日。政府曾表示,對於未在期限內返崗的醫生,政府將根據法律和原則採取吊銷醫生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並按照相關司法程序進行處理。(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