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醫生“辭職潮”繼續發酵 政府首次吊銷離崗醫生執照

分享到:
2024-03-19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韓國媒體18日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已向大韓醫師協會兩名官員發出吊銷其行醫執照的最終通知,這是此次醫生“辭職潮”開始以來,韓國政府首次正式吊銷離崗醫生行醫執照。

韓國醫院內的醫療人員。資料視頻截圖

新華社引述韓聯社報道稱,韓國保健福祉部已向大韓醫師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官員朴明河(音譯)和金澤宇(音譯)發送吊銷行醫執照的最終通知,他們被指暗中支持醫療界采取對抗政府的集體行動。

朴明河當天向韓聯社證實:“我已收到政府發來的吊銷執照正式通知。”依據處罰措施,他將從4月15日起被吊銷行醫執照,為期3個月。

韓國政府2月初發佈醫科大學擴招方案,遭到醫療界強烈反對,近萬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罷診離崗,造成診療混亂。醫科大學在校生也集體申請休學以示抗議。韓國政府先前警告辭職醫生必須在2月29日前返崗,否則將面臨吊銷行醫執照至少3個月等處罰。

為支持醫生罷工抗議,韓國全國醫學院教授緊急對策委員會上周宣布,來自16所大學醫學院的教授將於本月25日集體請辭。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曹圭鴻18日對醫科大學教授準備集體辭職一事表達嚴重關切。他敦促教授們勸說休學的醫學生和辭職的醫生返校返崗,同時與政府就改善醫療系統展開討論。

韓國總統尹錫悅18日到訪位於首都首爾的峨山醫療中心,呼籲醫生信任政府并進行對話。按韓聯社說法,這是此次醫生“辭職潮”開始以來尹錫悅首次到訪醫院。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