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醫生“辭職潮”以來韓政府首次發出行政處罰

分享到:
2024-03-18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韓國保健福祉部3月18日對大韓醫師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金澤宇、組織強化委員長朴明河發出了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的行政處罰通知書,處罰將從4月15日生效。

2022年11月24日,行人經過韓國首爾明洞街區開設的一些換錢所。新華社圖片

據悉,這是韓國政府在本輪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事件開始以來,首次發出行政處罰。保健福祉部稱,他們因違反《醫療法》中“禁止集體行動教唆命令”等而受到行政處分。

韓國保健福祉部於2月19日向金澤宇和朴明河發送了有關吊銷醫師執照行政處分的事前通知書。

另外,韓國教育部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5日至17日,韓國40所醫科大學學生中“有效休學”申請者增加777人,目前提交有效休學申請的醫學生累計達到7594人。

韓國政府2月早些時候宣布,為解決醫生短缺問題,2025學年高校醫學院招生規模將從現階段的3058人增至5058人。這項擴招計劃遭到醫生團體和醫學院學生強烈反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