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法律專業人员協會熱烈祝賀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全票通過

分享到:
2024-03-20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3月19日,香港特區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這在“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香港法律專業人员協會對此表示熱烈祝賀!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為香港實現由治及興提供堅實支撑,展現了“愛國者治港”新氣象,為“一國兩制”事業打開了新篇章,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共同完成香港光榮使命的歷史時刻。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法律專業人员協會認為是次基本法第23 條內容科學合理,罪行要素界定清晰,刑罰輕重寬嚴適度,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人權自由及經濟發展取得了平衡,以及達到與國際社會聯繫緊密的實際情況。

完成第 23 條立法有助進一步提升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更堅實的法律屏障。再者,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香港定能乖勢而上開創新的發展局面,東方之珠必將綻放及絢麗光彩。社會更繁榮穩定,亦築牢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防護牆”,往後日子將全神貫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擁有更穩定和安全的營商和投資環境,可以更好地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提升競爭力。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