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以軍造成逾1.3萬加沙兒童死亡

分享到:
2024-03-18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7日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進攻行動奪走超過1.3萬個兒童的性命。

這是2023年10月27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一處臨時營地內拍攝的巴勒斯坦兒童。圖自新華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拉塞爾17日受訪時表示,在加沙地帶,許多兒童嚴重營養不良,連哭的力氣都沒有。她說:“數以千計的兒童在戰爭中受傷,我們甚至無法確定他們在哪裡,有些可能還被困在瓦礫下,我們在世界上其他衝突中幾乎沒有見過如此高的兒童死亡率。”

拉塞爾透露,她在病房中見到患有嚴重貧血和營養不良的兒童,“整個病房裡面非常安靜,因為為孩子們和嬰兒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拉塞爾還說,以卡車把救援物資送到加沙面對“非常巨大的官僚制度挑戰”。

由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新一輪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加沙面臨饑荒危機,而以色列被指阻擋救援物資進入巴勒斯坦飛地,因此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批評聲浪越來越高。

一名聯合國專家本月早些時候說,以色列正在摧毀加沙的糧食系統,這是它為打擊哈馬斯而進行的更廣泛“饑餓戰役”的一部分。以色列駁斥這一指控。

在巴勒斯坦飛地開展活動的聯合國主要機構16日說,加沙北部目前有三分之一的兩歲以下兒童嚴重營養不良,饑荒迫在眉睫。(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